2014年8月31日星期日

中秋賀禮

剛過去的星期六、日,忙了2天,與幾位朋友一起做中秋賀禮,
禮盒包括有土鳳梨酥、酥皮奶皇月餅及廣式蛋皇白蓮蓉月餅,
再加插一個朱古力旋風吐司,忙足2天,但收成不小。
鳳梨酥先要自家炒鳳梨餡,不用外買的,也要用上2小時去炒。
多出的鳳梨餡,可當作果醬,朋友即是試食。
完成後要做包裝女工
最難應付的就是酥皮奶皇月餅了,入爐前我為它禱告,
不要給我潟油及象腳,出來也很滿意,
用網上找來的食譜,其實大同小異,隨手用一個也可,
最重要的心得是,吸模後放雪柜定型至小30分鐘,
焗爐要高溫250度,先噴水在月餅上,250度入爐夜底層3分鐘,
取出先掃一層蛋汁,蛋汁要黃多白小,等10分鐘,
再入爐前再掃多一次蛋,放中層大約5分鐘,自行看上色,
再取出掃一層糖水,糖水份量是1比1糖及熱水,混溶可用,
入爐在最高層30秒即完成,最重要是250度入爐的頭3分鐘,
如見情況有出油或象腳,即出爐降溫,所以寸步不離。
第一次買到一隻黑珍珠臭蛋,雖然很臭,但我覺得好靚,好珍貴。
多出的酥皮,其實即是曲奇餅,免得浪費,即加紅梅及果仁,焗成曲奇。
朱古力旋風包是即興加插的
最有成功感的就是廣式皮白蓮蓉月餅,白蓮蓉我是從榮發買回來的,只是做個廣東皮,
入爐沒有難度,這款月餅是我廿年前開始做,方便有成功感,
是日活動完滿結束,多謝屋主出場地,玩足2天。

2 則留言: